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茅山风景区水库信息宣传栏获群众点赞

2018-08-12 00:09

金山网讯  “以前水库旁都是一个小的看不清字的小牌子,也没有水库的介绍说明,现在这个宣传栏不错,信息很全,警示标语也很醒目。”家住茅山风景区夏林村南窑的刘先生为新建的水库信息整体宣传栏点了赞。

炎热的天气,不少市民选择在水库里游泳来消暑,这样做不仅污染饮用水源,还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为增强水库周边群众及游客安全意识,加强水库警示标语的综合治理,近日,茅山风景区管委会在蟒蛇洞水库、东进水库、南庄水库旁分别新建了一个整体宣传栏,水库信息、警示标语等全部入驻了“信息港”,提醒进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车辆和行人,在饮用水源保护区禁止垂钓、游泳、洗涤、放牧等一切违法行为。据了解,设立水库警示标语整体宣传栏这一举措,在句容水利方面实属首次,下一步,将逐步进行推广。

“现在宣传栏内容更加明确、更加醒目,告诫他人不要贪图一时凉快‘铤而走险’,不仅能防范事故与不文明行为的发生,而且还保护了水库水质和环境卫生。”茅山村村民高先生说。

“我们设置了警示标语,同时也加大对饮用水源保护区的日常巡查力度,希望用各种方式消除饮用水水源地的环境污染隐患,保护群众饮用水安全与生命安全。”茅山风景区管委会农服中心主任徐恭斌说。(史利陵 吕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