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魔幻海洋项目紧锣密鼓推进

2018-08-13 00:20

金山网讯  入夏以来,我市的气温一直居高不下。11日,记者来到魔幻海洋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感受建设者们在炎炎夏日不辞劳苦工作的那份艰辛。

“工地上的工作人员有600多人,虽然天气很炎热,但为了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近期,战高温、防酷暑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文旅集团项目现场工程师周宏告诉记者,“项目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之中”。

下午3点,记者跟随周宏来到了项目水街工程的1号楼,主体建筑正在封顶。由于天气十分炎热,许多户外露天作业的工人正在休息,只有部分室内的墙体砌筑,工人正在进行作业。

记者走上屋顶,感觉此时在烈日的暴晒下,已经十分烫脚,在屋顶上,记者见到了正在量尺寸的工人闵师傅。今年53岁的闵师傅是名钢筋工,干了16年钢筋工的他已经是位“领头”,考虑到下午4点以后,工人们要上班,他便提前上屋顶量好尺寸以便派活。

穿着厚的牛仔裤,脚上套着厚底布鞋,手上带着厚的胶皮手套,浑身全副武装的闵师傅衣服已经完全湿透,满脸大汗的他说:“最近气温太热了,钢筋在阳光的暴晒下,温度最高时能达到六七十摄氏度,所以,我们作业时,一定要带胶皮手套,否则,太烫手根本就抓不住。屋面温度也高,工人都要穿两三公分的厚底鞋子,不然屋面太热根本站不住。”

为了战高温,防酷暑,保进度,周宏介绍说,集团采取了多项措施,抓两头放中间,工地实施错峰施工的办法,工人早上五六点钟上工,10点半下班休息;下午则是从4点开始上班,工作到晚上七八点钟。在保质保量的同时,工地上的班组也可以根据当天的气温进行时间的微调。考虑到气温很炎热,每个项目部都为工人供应绿豆汤和大麦茶;集团还为每个工地配送了矿泉水、人丹等防暑降温的药品,以保证工人的健康安全。

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截至目前,海洋馆和极地馆已经完成主体结构,正在进行内部墙体砌筑和粉刷,同时海洋馆五朵花瓣造型中间的花蕊部分网架结构正在拼装;水街7幢建筑已经封顶,另外7幢正在浇筑梁柱,游客服务中心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航道路的绿化正在施工,大型的挖土机正在平整坡岸;混凝土泵车正在摩崖石刻部分进行浇铸,各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之中。(记者 司马珂)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