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爱心制氧机昨日送达

2018-08-14 00:48

金山网讯 镇江日报近日连续报道的“期待爱心,温暖他生命最后的旅程”一组报道见报后,身患重病、家住金山街道黑桥社区的居民孙跃进的病情牵动着广大读者的心。报道见报后,扬中爱心人士滕先生第一时间联系记者,并伸出了援手——给记者发来3000元“爱心大红包”。昨天上午,记者和黑桥社区负责人冒雨将采购到的制氧机和爱心款送至孙跃进家中。

台风“摩羯”的到来,给“高烧不退”的城市带来了短暂的清凉,可潮湿的天气里,身患造釉性细胞瘤肺转移、肺鳞癌晚期的孙跃进依旧感觉呼吸不畅。昨天上午,记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正准备出发去位于宝盖山上的孙跃进家送去他急需的制氧机,没想到半路上突降大雨。为了保护制氧机不被雨淋湿,社区工作人员尽量用身体来给机器挡雨,小心翼翼地在山路上骑行。“谢谢,谢谢好心人,没想到梦想成真了!”记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用滕先生的爱心款采购的是价值2480元的鱼跃牌制氧机,看着崭新的制氧机,孙跃进和妻子感动不已。黑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宋国琴事先仔细阅读了制氧机的说明书,自己学会使用后再手把手教孙跃进和家人如何使用。“这台制氧机不仅能制氧,还有雾化功能。按这里,可以调节出氧量。”宋国琴一一介绍起制氧机的功能。

除了带来了崭新的制氧机,记者还将采购制氧机剩下的爱心款500多元送到孙跃进手中。另外,宋国琴介绍,金山街道黑桥社区慈善工作站也送来了1000元临时救助金。“报道刊登的当天,我们社区的老党员谢东看到了报道,特地从瑞香苑小区赶过来,又送来了500元爱心款,再三叮嘱送给孙跃进,让他保重身体,和病魔斗争。”原来,谢东家的老宅拆迁后,已经搬离了社区,见报当天上午看到本报报道后,放弃午休,赶到社区送来了爱心款。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滴善举成就大爱。爱的力量如潺潺清泉在这个城市里涓涓流淌,它点燃希望之灯,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 (记者 胡冰心)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