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又完成一批城市内涝防治和黑臭水体治理项目

设立监督电话,对治理效果不满意之处,市民可以举报

2018-08-14 00:56

金山网讯 海绵城市试点区域内,又有一批城市内涝防治和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完成投用。昨日,记者从市海绵城市建设指挥部获悉,此轮“摩羯”台风过境,降雨对试点区内排水防涝未造成影响。

城市内涝防治项目共有8个,它们是尚德路片区积水区、头摆渡片区积水整治、小米山路积水区、黎明河片区积水区、绿竹巷片区积水点、东圩区(卢家圩等区域)积水区、江南新村积水、原边检站积水区等,建设标准均为30年一遇,消水时间219毫米/24小时,雨后退水时间半个小时。根据我市城市排水防涝公示的标准,海绵城市试点区域在一场降雨量条件下,实现居民住宅和工商业建筑物底层不进水、道路中一条车道的积水深度不超过15厘米的要求。

此次整治的城市黑臭水体包括虹桥港、一夜河两处。整治效果需达到水体实现不黑不臭,达到《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要求的水质指标。

市海绵城市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士表示,如若发现这批城市内涝防治和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治理后仍然没有达到标准或存在不足之处,市民可以拨打市政府公开的监督举报电话反映,排水防涝情况:84427553、85583541,黑臭水体整治情况:85583636、85583542。 (干光磊)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