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失独后丈夫又提出离婚 心理咨询师介入开导

2018-08-14 00:57

金山网讯 上高中的儿子自杀,中年丧子打破了原来幸福美满家庭的宁静,夫妻常因儿子的突然离世而互相指责,最终导致丈夫一纸诉状要求离婚。前不久,句容法院少年家事庭心理辅导室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婚姻当事人。

李女士原有一个17岁的儿子,去年在校突然跳楼自杀身亡。儿子去世后,夫妻俩无法释怀,经常因此发生争吵,甚至拔刀相向。最终李女士丈夫一纸诉状起诉到了法院,要求与其离婚。李女士既伤心又委屈,于是拿着儿子的照片和临死前留下的遗书找承办法官说理,情绪特别激动,并拒绝接受法院的应诉材料。

鉴于当事人情况特殊,承办法官进行了劝导。考虑到这对夫妇在遭受严重心理创伤后没有得到专业心理疏导和援助,深陷在痛苦中无力自拔这一实际情况,承办法官提前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燕进行了沟通联系,邀请她为当事人提供心理疏导。在听完李女士哭诉后,张老师从其儿子的遗书入手,指出其儿子的死并不怪任何人,而且从遗书中可以看出儿子一直很爱他们,一定也不希望父母为他的死相互责怪。

经过张老师近一个半小时的心理疏导,李女士的情绪才有所平复,主动签收了应诉材料,也正视了自己与丈夫之间因失去儿子而产生的一系列问题,并表示回去会努力改变与丈夫的相处方式,尽早使夫妻关系缓和,并对张老师的专业心理疏导及法院周到细致的安排表示非常感谢,也希望法院尽早为其丈夫提供专业的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这个家庭早日走出创伤,恢复平静。 (吴红云 范海罡)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