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陆续花费400多万打点“国土局副局长”

为另建大别墅,女子花钱购地,谁知落入熟人设下的骗局中——

2018-08-14 01:05

金山网讯 扬中的李阿姨本想买地建房,谁知被熟识男子鞠某盯上并设局。昨天,扬中警方发布一起罕见的“购地”诈骗案,鞠某在手机微信上谎称自己是扬中市国土局副局长俞甯(化名),连续诈骗李阿姨400多万元。此后,没有固定职业的鞠某拿着巨款开始“享受人生”,其中,仅购买的奔驰车就价值70多万元,“百达翡丽”及“万国”两块奢侈名表也花了20多万元。

警方介绍,扬中的李阿姨和鞠某是好友,认识多年。2014年下半年,李某闲聊时向鞠某透露了自家别墅比较小,想买一块大点的土地另建大别墅的想法。知道其家境富有的鞠某,一下觉得是个赚钱的机会,便谎称认识一名张姓男子,而这个张某与扬中市国土局的一名副局长俞甯关系很铁,能买到好的建房土地,可以帮她“走走关系”。

随后,鞠某便带着李阿姨看了几处建房土地,但是都没能顺利购买。此后,鞠某告知李阿姨购买土地建房不是件容易的事,并再次提出可以试着找找扬中国土局的俞甯副局长。而当李阿姨提出要与俞甯自行联系时,鞠某称自己没有俞甯的电话。

其实,鞠某只知道国土局有个副局长叫俞甯,但自己根本与他不熟,自然也就没有俞甯的联系方式。

为了瞒天过海,鞠某把自己的另一个手机号给了李阿姨,并谎称是要来的俞甯的电话。随即,在顺利互加微信后,鞠某开始扮演起扬中国土局副局长俞甯。

其间,为了博取李阿姨的信任,鞠某伪造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土地权属证明等盖有“扬中市国土资源局”的文书,给李阿姨看,以此骗取其信任。后经鉴定,两份合同和印章都是伪造的。

就这样,截至2017年4月,鞠某以购买土地为由,骗取李阿姨购地款400余万元。不差钱的李阿姨,居然还让鞠某“放手去办理这件事”。到2018年年初,李阿姨银行卡上的余额所剩无几,仍旧大梦不醒的她想向女儿借钱,继续用于购买土地。其女儿觉得事有蹊跷,便对母亲的资金往来进行查看。她还亲自到扬中市国土资源局,咨询了俞甯副局长。一头雾水的俞甯,表示自己根本不认识李阿姨、鞠某及张姓男子等三人。

几方面汇总下来,李阿姨的女儿马上意识到母亲被骗了。于是,她向扬中市城西派出所报了案。警方经过较长时间查明事实后,将鞠某抓捕归案。目前,鞠某已被扬中市公安局移送至扬中检察院起诉。

侦办民警介绍,荒唐的是,直至女儿报案的那一刻,李阿姨仍认定鞠某是有能力偿还其钱财的。事实上,鞠某已将这些年从李阿姨处骗得的巨款,用于自己“享受人生”了。除了为自己购买奔驰车、名表等奢侈品外,还出境旅游大肆挥霍,所剩已然寥寥无几。(朱秋蓉 何思毅 万凌云)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