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我市选派30名优秀教师赴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支教

2018-08-14 16:57

201808080101

金山网讯 8月14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教育系统选派了30名优秀教师到新疆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支教。为确保圆满完成支教任务,近日,市教育部门召开援疆教师行前集中培训会。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元良向即将启程的援疆教师们表达了诚挚问候和衷心祝愿。刘元良表示,市教育局永远是各位援疆支教教师的大后方。他嘱咐即将赴疆的教师们,在边疆做贡献,不同于在家,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和困难。但是初心不能变,一定要维护好镇江教育的形象。

刘元良希望各位援疆教师,一是站位一定要高。援疆教师既代表个人,更代表组织;既代表镇江对新疆人民的情谊,更代表中央对新疆和少数民族的关心。在政治上要十分清醒,在言行上要十分自律。既要切实架起镇江、新疆两地师生友好交流的桥梁,更要不断增加当地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二是责任一定要严。首先要克服“过客”“看客”心态,其次要充分发挥自己在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各方面的优势,要努力构建一系列符合当地实际、行之有效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琢磨打造一批高质量、可复制的示范课、精品课,培养和带动一支有活力的教学骨干队伍,真正起到辐射引领作用,把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打造成当地教育的新标杆;三是合作一定要实。做好援疆教师支教工作是全市教育系统的共同责任。各地、各校(单位)要积极主动,通力合作。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这项工作,要认真总结经验,摸排合适人选,为下一批支教行动建立人才储备库。各派出学校要加强对援疆教师的后续跟踪和人文关怀,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要切实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规范管理,确保援疆教师的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工作安全。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巍就做好新一轮援疆支教工作提出纪律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善团结,切实维护镇江教育人的形象;三是要学规定,切实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四是要明底线,切实做到清正廉洁。

据悉,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占地约240亩,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总计投入资金2.46亿元。这是由镇江市对口援建迄今为止最大的“交钥匙工程”,其硬件设施条件在整个伊犁州首屈一指。此次择优遴选的30名援疆教师将承担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11门学科的教育教学及科研任务,是镇江市历史上派出援疆教师人数最多、学科最全的一次。

会上,先期赴疆的教师介绍了新疆当地的教育教学现状、气候条件、人文风俗、生活习惯等,为援疆教师们了解新疆教育,更快地实现角色转换,适应当地生活,为新疆教育发展做出贡献起到了指导作用。

培训会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姜成林主持。市教育局人事处负责同志通报了近年来我市教育援疆工作的有关情况。援疆教师代表、相关辖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人事科负责人、选派学校校长作了交流发言。(唐守伦 史楠  记者 耿业宏)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