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市公安局互联网会客厅

关于犬类重点限养区如何划分的问题

2018-08-14 17:29

摘要:重点限养区是怎么划分的?另外,烈性犬和大型犬有哪些标准?

问题:

重点限养区是怎么划分的?另外,烈性犬和大型犬有哪些标准?

季局长:

根据我市养犬实际情况以及城区范围不断扩展的现状,将原有重点限养区进行了扩大。调整后的范围是:

东从238省道与上隍路交界口起,沿上隍路、金港大道、谏辛公路至沿江公路;南从沿江公路起,沿312国道至戴家门;西从戴家门起,沿戴家门路至长江南岸线;北从润扬大桥南接线起,沿长江南岸线至索普(集团)有限公司的闭合区域,以及丹徒区、镇江新区区域内5万平方米以上的居住小区设定为重点限养区,其他地区为一般限养区。

大型犬标准:根据农委的认定标准,犬肩高61厘米以上(含61厘米)的为大型犬。

农委对烈性犬种类做出了认定:主要有5类37种(含以下血统的杂交犬)。

1、獒犬类

2、斗犬类

3、牧羊犬类

4、猎犬类

5、其他犬类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