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市公安局互联网会客厅

关于犬类管理工作面临着诸多困难问题

2018-08-14 17:36

摘要:听了刚才张支队长的介绍,可以说我们公安在犬管工作方面其实是做了大量工作,但由于种种因素限制,肯定也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某些无奈吧,这里也请你们给网友们讲一讲,争取更多网友的理解支持。

问题:

听了刚才张支队长的介绍,可以说我们公安在犬管工作方面其实是做了大量工作,但由于种种因素限制,肯定也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某些无奈吧,这里也请你们给网友们讲一讲,争取更多网友的理解支持。

张伯良:

管理力量薄弱由于犬类管理大队目前只有2名民警,5名捕犬队员(分局无捕犬队员),承担着捕捉全市(含丹徒新区、大港新区部分地区)流浪犬、路面巡查、受理群众报警、犬只上牌上证以及留检所的日常管理工作,力量明显不足,只能以接警的任务为重点,无法抽出更多警力对全市小区和路段进行无缝巡查,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现在只能白班晚班交叉进行工作,力争让群众满意,为群众解忧。

捕犬工作面临的困难,捕捉1只犬至少需要2-3人配合,且无法保证100%的捕捉率,恶劣天气下也无法捕捉,晚间发现犬只较困难,捕犬危险性较高,易发生事故,而且目前只有捕犬网和捕犬钳,尚无更好的捕犬工具。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