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市公安局互联网会客厅

关于犬类管理达到的主要目标有哪些的问题

2018-08-14 17:42

摘要:犬类管理可谓任重而道远,需要全民共治才能真正见效,麻烦介绍一下,我们犬类管理达到的主要目标有哪些?另外,大家都知道,狗患的源头其实在于人,养犬人如何规范遛犬和文明养犬呢?

问题:

犬类管理可谓任重而道远,需要全民共治才能真正见效,麻烦介绍一下,我们犬类管理达到的主要目标有哪些?另外,大家都知道,狗患的源头其实在于人,养犬人如何规范遛犬和文明养犬呢?

董建军:

争取做到四个禁止:禁止无主犬、无证犬、未免疫犬;禁止不束犬链、不挂犬牌出户遛犬;禁止携犬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禁止重点限养区饲养大型犬、烈性犬。   

携犬人每日18时后至次日8时前可将犬挂牌、束链牵领出户,但不得携犬进入广场、市场、商店、饭店、公园、学校、幼儿园、医院、展览馆、影剧院、体育场馆、游乐场、候车室和其他娱乐服务等公共场所,不得携犬乘坐除小型出租汽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应避开高峰时间携犬乘坐电梯。我们倡议:市民要文明养犬,保持睦邻友好,采取有效措施避免犬吠扰民、遛犬不牵犬绳等行为干扰他人,及时清理犬粪,保持公共环境卫生。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