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云开甲第小区外墙脱落砸坏车辆

无人员伤亡,工作人员正在维修保温层,小区将承担车主损失

2018-08-15 01:12

7

6

金山网讯 昨天有市民向京江晚报报料称,位于南徐大道的云开甲第小区前天接连有两栋楼发生外墙脱落,砸坏楼下一辆停放的轿车,所幸无人员伤亡。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进出口电子屏幕发出提醒,称10幢12幢外墙保温层脱落,施工单位已组织人员排查安全隐患并维修,请居民不要前往,注意安全。

业主吴先生告诉记者,前天下午1点多,10幢的外墙先脱落,还好没有砸到人和物。晚上6点多,12幢也出现这个问题,楼北面一辆私家车被砸坏。

记者在现场看到,10幢12幢东面墙体都有大面积脱落,涉及三四层外墙,位置大约在18到21层的高度,楼下区域已被拦起不让人靠近。据了解,这两栋楼于2015年1月竣工,建设单位是镇江兴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镇江新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小区一些业主感到疑惑,才建成三年多的楼为什么会出现墙体脱落?现场一位男性维修人员说,脱落的是保温层,原因与前天刮大风有关,详情还在调查中,“从南边刮来的风把保温层往北边刮,所以墙体靠北的地方有明显刮痕。”记者看到果然如此。记者在现场拿起保温层残片,感觉非常轻,手压上去有碎屑掉落。

现场有几名住建部门工作人员在查看,向小区管理人员及维修人员了解情况,要求对方立即排查隐患、维修到位。小区一位管理人员告诉住建部门人员,他们已与车主沟通好,会承担所有维修费用,“我们已经不让人靠近,会尽快修好并检查其他墙体。” (记者 张驰川) 张驰川 摄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