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一块广告布遗失竟引发意外纠纷

矛盾双方各执己见不相让,不料一场危机却在后面

2018-08-15 01:13

金山网讯 “明明是患脑溢血死亡的,怎么会要我们来承担责任呢?”崔家姐妹对此真是一肚子委屈。昨天,记者从句容市郭庄镇调解中心了解到,一起因广告布遗失引发的小纠纷,竟然逐渐导致矛盾激化,最终演变成一起纠纷。

据了解,早在今年5月17日,郭庄集镇某广告店店主崔某与保洁员龙某及其妻子因广告布丢失多次发生争吵,甚至引发肢体冲突。为了查明真相,崔某到派出所调看了沿路监控,发现是保洁员龙某拿走了广告布,崔某便去龙某家查问此事,但龙某却说没有看到广告布,也拒不承认拿过,双方矛盾由此激发。

崔某再次找到派出所,民警便将龙某夫妻俩带到派出所看监控,没想到龙某夫妻俩面对监控仍不承认。由于经济损失不大,崔某自认倒霉,以为矛盾就此平息。

崔某的姐姐和妹妹也在崔某店旁边开了店,崔家姐妹在闻听广告布丢失的事后,也有些气愤,便将此事告诉了该片区管理保洁员的负责人,不想此举激怒了龙某夫妇,夫妻俩便来到崔家姐妹的店里,称崔家姐妹诬陷龙某,向其领导打“小报告”。双方一言不合发生争吵,互不相让之间渐渐有了些肢体冲突,周围店家和路人纷纷上前劝架,争吵无果后,龙某夫妇先回了家。

让人没想到的是,5月19日清晨5点多,龙某妻子在家出现呕吐症状,龙某将妻子送到医院,医院诊断为脑溢血,需要立即手术,但家境贫寒的龙某无力承担巨额手术费用,只好先将妻子接回家中休养。当天下午,龙某妻子病情恶化,再送医时因抢救不及,不幸身亡。

后经鉴定,龙某妻子死亡原因为脑溢血。事后龙某在为妻子换衣物时,发现妻子身上有伤痕,遂认为妻子死亡与崔家姐妹有关。

随后,龙某向当地警方报案,认为崔家姐妹对龙某妻子的死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求崔家姐妹作出相应赔偿。

对此,崔家姐妹感到冤枉,认为龙某妻子的死亡与她们并没有直接关系。双方各执一词,争执不休,纠纷一时难以平息。民警经多次调解无果,龙某及十多名亲属向当地政府上访,该镇启动了“访调对接”程序,调解员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将这起纠纷移送至郭庄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

双方在调解室内仍然争论不休,调解员在平复当事人的心情后,多次进行面对面调解,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和双方当事人要求的基础上,就此案所涉及的法律问题,向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龙某知道了崔家姐妹和妻子的死亡没有直接关系。崔家姐妹一方,调解员告知她们虽然其与龙某妻子死亡无直接关系,但是不排除之前双方争吵与推搡是有诱发脑溢血突发的可能,故应承担一定补偿责任。

昨天,经过调解员的不懈努力,崔家姐妹与龙某终于决定各退一步,崔家姐妹补偿龙某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失费等相关费用,双方达成和解。(徐颖 汤倩 沈湘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