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八旬老太走失 民警一天一夜寻回

2018-08-15 01:15

金山网讯 昨天早晨6点多,镇江新区姚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姚桥漕红村发现一名八旬走失老人。接到电话后,民警骆伊庆立即带领两名辅警赶到现场。可是,到达现场后,报警的村民称老人又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大热天,老人不见了,安全就很难保证。想到这里,民警经过1个多小时的耐心寻找,终于在一条偏僻的乡村小路上发现了走失的老人,并立即联系其家人。当时,走失老人目光呆滞、神情恍惚,不会言语,手里拿了一个小锄头,身上几乎没有任何身份信息。

那么,民警骆伊庆是如何快速联系到其家人的呢?

原来,这名老人在前天下午就走失了。当时接警后,姚桥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走访,并通知正在执勤的路面巡逻队伍在工作中注意发现。

当晚10点多,失踪老太的两个外孙又亲自到姚桥派出所报案。青年民警王凡了解到老人走失的经过后,调取监控,陪同老人的家人仔细查看。一直到凌晨1点多钟,还是没有太多的信息。走失老人的外孙觉得很难查到了,也怕打扰到民警休息,于是想先回去了。此时,王凡重新分析了老人走失的路线,主动要求他们再看会监控。果然,半个小时后,终于发现了老人的身影,老人慢悠悠地出现在视频里,手里还拿着一把小锄头。最后,他们一直查看监控到凌晨2点多才离开。民警安慰老人家属:“你们先回家,放心,一有消息我会立即通知你们。”

因为动静太大,所内几乎所有民警都将这名老太深深印在了脑子里。

昨天一大早,走失老人就被骆伊庆找到了,他也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

接到派出所电话后,老人的外孙当即到姚桥派出所,接到外婆后众人满心欢喜,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印美娟 万凌云)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