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昨天的天空惊艳到你了吗?

2018-08-15 01:18

9

金山网讯 台风“摩羯”走了,顺带给镇江人留了一个福利。昨天,网上到处传着一张张蓝艳艳的照片——镇江各处风景,天空是主角。湛蓝纯净的水晶天搭上一朵朵棉花糖似的大云朵,记者也不免有些醉了,心情那叫一个爽。

不过,气温也跟着开始“坐火箭”了,昨天早晨8点气温就站上了30℃大关,下午全省气温更是一片红红火火。据生态热度监测产品显示,昨天14时,长三角地区生态热度超过35℃的地区占10%,超过40℃以上的地区占1%,其中最高42℃出现在江苏常州以及浙江绍兴。本周江苏多阴雨天,也不会出现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了,是不是有点“小开森”。

当然,还是得提醒大家一句:“秋老虎”依旧会伤人。立秋是一年之中气温由升温向降温的转折点,此后湿气逐渐减弱,让人难以忍受的“桑拿天”也会逐渐减少。但立秋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秋天的到来。炎夏的余热未消,处暑节气也将在8月底接踵而来,“秋老虎”甚至还可能虎视眈眈,而天气也逐渐转向干热。特别是立秋过后,还可能再处于炎热之中,而这种炎热气候有时候也可能要延续到9月,天气才能真正凉爽起来。

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傍晚到今天多云,偏东风4-5级阵风6级逐渐减弱至3到4级,今天最低气温26℃到 27℃,最高气温33℃到 34℃。16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6℃到 27℃,最高气温31℃到 32℃。1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6℃到 27℃,最高气温30℃到 31℃。(戴慧)文雯 摄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