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市243个入河排污口本月起将全部“上牌”

2018-08-16 01:13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保障城乡供水安全和水环境安全。昨天,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今年以来市水利局联合环保、住建部门在全市共排查出各类入河排污口243个,从本月开始全面进入标志牌设置阶段。

昨天下午3点,在丹徒区宝堰镇,工作人员先后在长城碳素厂工业排污口、宝堰镇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以及荣炳盐资源区江苏坚雅节能建材有限公司排污口设立了标志牌。蓝色的标志牌上清晰地排列着入河排污口编号、名称、地理位置及经纬度坐标、设置单位、设置审批单位及监督电话和排入的水功能区名称及水质保护目标。

市水利局水政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需要设牌的243个排污口分布于辖市区32条省级骨干河道、7座中型水库、12座省级湖泊及市区重要河道。标志牌的设置将进一步强化水行政主管部门对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同时,也为深入推进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引导公众参与监督提供了清晰的路径。此外,7月8日,全市还印发了规模以上排污口整改方案,要求各辖市区于今年8月递签上报规模以下入河排污口整治方案,11月底前完成对列入补办手续的排口的补办工作。 (周迎 张慷)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