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本月起“哈罗单车”禁入小区

呼吁市民规范骑行、有序停车

2018-08-16 01:16

金山网讯 记者前天获悉,自本月起,市城管局公共停车管理处联合哈罗单车发布单车禁入小区公告,呼吁市民规范骑行、有序停车。

我市共享单车自去年投放以来,除了给市民骑行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以外,也出现了部分不和谐的现象。近来,部分骑行者擅自将共享单车骑入小区内,甚至安装了“私人锁”,给其他市民的骑行带来很大的不便。工作人员介绍,每天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人力去将小区内的单车运送到指定停放区域。

从8月起,市城管局公共停车管理处联合共享单车企业在市区108个小区门口张贴禁停公告。同时,啄木鸟志愿者还积极与物业沟通,告知保安附近最近的共享单车指定停放点,并指导部分骑行者将车停放在小区外的划线停放区域内。目前,南徐山庄、华都名城、南山华庭等小区都已经张贴上了禁停公告,已经回收了小区停放的僵尸车2908辆。

与此同时,相关企业的技术团队也表示已经研发出“禁停区扣费”项目,并在部分城市试点。用户一旦将车骑入被纳入禁停区的小区,就会被额外扣费。公共停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作为共享单车的管理部门,还是希望市民能够自觉遵守骑行规则,不希望通过扣费或其他惩罚机制来达到规范管理的目的。

作为监管方,公共停车管理处还通过智慧平台对共享单车租赁情况进行监管,检查人员每周不定时巡检,发现问题直接打开监管App拍照上传,智慧平台统一记录并汇总。同时,智慧平台还利用大数据分析,对超过3天未进行调度的乱停乱放的僵尸车进行统计,将相应情况纳入月度考核中,不及格的共享单车企业将受到减量投放的处罚。对违规停放在道路快慢车道,绿化带上的骑行者,管理部门将直接打入黑名单限制骑行。(胡冰心 戴勇 吴玥)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