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即日起启动货车闯禁区全天侯抓拍,市区新增货车禁区范围9月1日执行

2018-08-16 14:26

微信图片_20180816113900

金山网讯  8月16日,全媒体记者从镇江交警部门了解到,为了针对目前有少数货车闯禁区、不按通行证指定线路行驶的情况,交警部门在加强路面查处的同时,将在8月中旬开始,对此类交通违法辅助使用非现场执法手段。

同时,镇江交警向社会发布通告,镇江市区货车禁行区域扩大调整,新的禁货区域将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

货车切莫再“任性”

电子眼全天候抓拍闯禁区

镇江交警部门介绍,为了保证城市交通正常运转,交警部门对市区采取禁货措施,控制货车驶入,减少货车对城市交通的影响。同时,对确有需要驶入禁区的货车,采取通行证方式,指定行车线路,对货车合理分流,减轻交通压力。但是,确有少部分货车驾驶人,会在管理薄弱的道路或时间段,私自闯入禁区,或虽办理了临时通行证,但为图方便,不按通行证规定线路行驶。

针对这种情况,镇江交警部门表示,现在已经可以通过通行证数据与电子警察抓拍记录对接,实现对闯禁区、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的货车,进行非现场执法。交警部门解释,货车办理通行证后,会在系统保留有车号、指定线路等信息。同时,市区各个重要路段的电子警察,会对货车的行驶轨迹进行抓拍记录。当两个系统的数据进行对接比对时,没有办理通行证或不按指定线路行驶的货车信息,就会被系统自动识别筛选出来,作为货车交通违法的电子记录。

镇江交警部门举例介绍,丁卯高架货车禁行,但总有货车在无警时间闯入,群众对此反映强烈。其实,因为有替代路线,交警在发放通行证时,是不会批准货车驶入丁卯高架的。也就是说,在高架行驶的货车不是没有通行证,就是违反指定线路行驶。有了电子警察全天候24小时辅助执法,货车闯高架现象将有望得到解决。

镇江交警提醒,货车闯禁区的行为,将会依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处100元罚款、记3分。运载危险物品、超限物品车辆不按指定时间线路行驶的,也会受到相应处罚。

禁区范围扩大

市区新增货车禁区范围9月1日执行

今天上午,镇江交警同时向社会发布通告,镇江市区货车禁行区域扩大调整,新的禁货区域将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次货车禁区扩大调整,是为了进一步控制市区货运车辆通行流量,在城市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增加的情况下,缓解市区道路交通局部拥堵,优化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通告》指出,新增扩大调整货车禁行区域及路段为:

1、以谷阳路(禹山路口—纬七路口)、纬七路(谷阳路口—智慧大道路口)、智慧大道(纬七路口—学府路口)、学府路(智慧大道路口—禹山路口)、禹山路(学府路口—谷阳路口)围成的闭合区域内所有道路。

2、以九华山路(南徐大道路口—金润大道路口)、金润大道(九华山路口—镇荣公路口)、镇荣公路(金润大道路口—官塘桥路口)、官塘桥路(镇荣公路口—南徐大道路口)、南徐大道(官塘桥路口—九华山路口)围成的闭合区域内所有道路。

上述闭合路段中,除官塘桥路(谷阳路口—镇荣公路口)允许货车通行外,其余本路段禁止货运车辆驶入。专项作业车辆通行管理参照货运车辆执行。

禁货区域详见《镇江市区货车禁行区域扩大调整示意图》图示。

镇江交警表示,禁行区域及路段已设置相关交通标志,对确因运输需要驶入禁行区域及路段的货运车辆,可在市区各通行证办理点办理“货运车辆禁区通行证”后按规定通行。

10个通行证办理点方便货车需求

其中4个24小时办理

镇江交警部门介绍,货车禁区,是为了限制无关车辆驶入市区,对确有运输需要的货车,可以通过办理临时通行证驶往市区目的地。

目前,交警部门在禁区周边设置了10个通行证办理点,其中朱方卡口、檀山卡口、长岗卡口、金桥卡口等4个办理点提供24小时通行证办理服务,并且全年无休,方便货车驾驶员办理。

微信图片_20180816113854

镇江交警部门提醒,货车驾驶人办理通行证时,需按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应严格按照通行证指定线路行驶,避开通行证规定的禁行时间。(通讯员 谈德捷 全媒体记者 解斐)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