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强风暴雨来袭 “温比亚”搅局七夕

2018-08-17 00:30

金山网讯  今年的七夕,最开心的莫过于那些“单身狗”们,因为台风“温比亚”的搅局,有男女朋友的亲们今天这个情人节十之八九得放周末再补了。受台风影响,我市昨天一边蓝天白云一边暴风雨的情形,让观众可谓大饱眼福,而高温君也是招架不住了,白天最高温度只33.2℃。看看风卷云舒,是不是凉快舒服了许多?而且,今天的温度还会接着降哦。

据中央气象台昨日16时消息,“温比亚”自生成以来,一直以热带风暴级别的强度稳步向我国华东沿海靠近。昨天14时,“温比亚”距离浙江省舟山偏东方约19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预计将以15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于16日夜间到17日早晨在浙江象山至上海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深入内陆,强度缓慢减弱。

对此,镇江市气象台昨天18时升级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台风“温比亚”影响,预计昨天夜里到今天,我市陆上风力可达7到9级,水面风力可达8到10级,同时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昨天和今天长三角部分列车临时停运。铁路部门表示,将根据台风路径变化,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此外,“温比亚”这两日对华东地区的航站和航路也有很大影响。有出行需要的市民务必提前了解清楚相关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对了,我们还可以再说点台风的八卦。最近的台风似乎倾巢出动了,几乎达到一天起编一个的节奏。这不,第19号台风“苏力”(热带风暴级)昨天8时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将以3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未来两天对我国海区无影响。

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傍晚到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东北风4-5级逐渐增强至7级阵风8-9级,今天最低气温26℃到27℃,最高气温28℃到29℃。18日阵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最低气温26℃到27℃,最高气温31℃到32℃。19日多云,19日最低气温26℃到27℃,最高气温32℃到33℃。 (戴慧)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