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私自加装警报器 过户时被民警查获

2018-08-17 00:35

金山网讯  日前,镇江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在办理一辆“丰田”牌小型汽车过户业务时,在其车辆引擎盖下方查获警报器,汽车驾驶室内还安装了喊话器。如此私自加装的不法行为,被民警当场查获。

据了解,民警发现该车的可疑情况后立即停办相关业务,并进行现场测试,警报器和喊话器仍能正常工作。对车主询问后民警了解到,该车是其刚刚购买的二手车,对安装警报器并不知情,车辆是普通私家车,并不具备安装警灯、警报器的资质,民警随后现场对警报器进行了拆除。

车管所检验科副科长张俊告诉记者,警报器和标志灯具是只有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等特种车辆才允许安装的。警方提醒,车主私自加装警报器是违法行为,一旦被查获管理部门将予以严惩。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非法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强制拆除,予以收缴,并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纪军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