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客车司机竟边开车边打电话

记者随运管执法人员暗访客运班线,查出不少问题

2018-08-17 00:40

qt

金山网讯  针对暑期客运高峰期间部分客运班车违规经营行为,我市运管执法人员联合警方组成暗访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跟车暗访行动。京江晚报记者随运管执法人员上车暗访,结果发现,少数客车司机存在开车打电话、站外拉客等违规行为,对此执法部门均一一记录在案,予以严肃处理。

本次暗访的对象以群众投诉举报相对集中、经营矛盾突出以及日常检查中问题明显的客运班线和相关汽车客运站为主。通过前期的排查梳理,共对12辆客运班车、两个汽车客运站进行了暗访检查,暗访主要针对班线经营行为、服务质量、超长途班车休息制度落实、安保应急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和客运站实名制售检票管理情况,并通过运管监控中心调取车辆实时行驶轨迹,将线上线下、现场与非现场结合,大大提升了暗访的成效。

在暗访中发现,我市部分班线站外上下客现象仍较为严重,沿途带客喊客等情况相对普遍,记者随执法人员暗访的镇江至阜宁的客运班线上,驾驶员竟然在行车过程中频频看手机、接打电话,有一名客车司机甚至行车过程中双手脱离方向盘,一只手拿着手机,另一手拿水杯喝水,严重影响了行车安全。

此外,记者发现,不少客车司机的安全服务意识有待提升,发车前客车司机未提醒乘客系安全带,部分客车上的安全带有损坏现象。

目前,运管执法部门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已联合警方召开暗访情况的专题通报会,对相关客运企业和客运站进行了约谈,就暗访中发现的种种问题,通过照片和视频录像的方式进行展示,要求企业及客运站限期整改,并对有涉嫌违法经营行为的驾驶员进行严肃查处,坚决杜绝任何危害行车安全的行为。此外,还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加驾驶员安全奖惩考核办法,消除安全隐患。

运管执法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班车出行的过程中,一旦发现有司机站外带客或接打电话等违规行为,请记下车牌号和乘车时间,并索要车票,向执法部门举报,以方便运管部门核实,共同规范客运秩序,确保客运安全。  (佘天毅 沈湘伟)摄影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