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018-08-17 02:12

金山网讯  8月15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增强‘两个坚决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以促进党的政治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真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叶飞、李国忠、倪斌、李健、陈金观同志紧扣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对加强政治建设的认识和体会。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对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原则,为加强和规范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立足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个方面,扎扎实实把政治建设抓出成效,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定力,奋力答好“镇江很有前途”的时代命题。

惠建林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始终担好“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责任,把准政治方向,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树牢“四个意识”,真正做到听从号令、令行禁止,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地落实。要始终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树牢宗旨意识,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推动“暖企惠民”大走访常态化长效化,响应民需民盼,科学制定惠民政策,着力破解民生难题,掌握群众工作方法,在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中团结凝聚群众,夯实政治根基。

惠建林强调,要始终锤炼担当干事的政治本领,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责任,发挥好“一个体系”指挥棒、“三项机制”风向标效应,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要始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保持惩腐肃贪高压态势,把抓好巡视发现和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涵养良好政治文化,全面筑牢党的建设基石。要始终恪守廉洁奉公的政治本色,严于律己,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微杜渐,自觉接受监督,管好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始终保持廉洁免疫力。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