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开展大型义诊,庆“中国医师节”

2018-08-20 00:30

6

金山网讯 “你家宝宝脾虚,脾虚是不能吃红枣的,下次不要再给他吃红枣了。”昨天上午,市中医院儿科专家李宝库在为一名小男孩号脉后,提醒家长根据孩子体质为他进补。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昨天,市中医院开展慰问医师、大型义诊以及中医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全天共免去了近两千名患者的挂号费。

高温天气无法阻挡医师专家们为百姓健康服务的热情。早上8点,在市中医院门诊大厅内,脾胃病科、疼痛科、妇科、儿科、脑病科、心血管病科、康复科、骨科、眼科、肛肠科、治未病科等多个科室专家集聚一堂,为市民现场义诊。

“我之前在报纸上看到了义诊的消息,今天特意带着宝宝来看看。”市民孙女士说,她的宝宝3岁不到,体质不是很好,平时多走一会儿路就会累,而且在同龄孩子中偏瘦。中医院儿科专家李宝库发现这名宝宝属于过敏体质,有脾虚症状,听家长说有时会用红枣为其进补,遂作出提醒并为孩子开了一张适合的进补单,“红枣虽然是滋补的,但不适合脾虚的人,每个人进补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

门诊大厅内,除了坐诊的各科专家,护理人员还在一旁为市民测量血压。在中医药文化展示区,养生专家还向市民们介绍中医药标本,邀请大家品鉴养生茶饮,体验市中医院自主研发的健康产品,传播中医药文化。与此同时,在医院学术报告厅还进行着一场养生讲座。

活动中,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史亚祥,副院长陆素琴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一一慰问了骨伤科、康复科、CT室、120分站的部分科室临床医师,向他们送上节日蛋糕,并附赠图书《一个医生的悟语》,希望临床医师们在提高医疗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和医德医风,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汤建明 李江伟  杨泠)王呈 李江伟 摄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