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镇江举办政情通报会

2018-08-24 01:45

金山网讯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政情通报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进一步用好政情通报这一知情问政的平台,更好助推全市中心工作的开展。市长张叶飞通报了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下半年的工作安排。

惠建林指出,这次政情通报会,既是一次代表知情问政、献计献策的会议,更是一次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会议。对照新的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镇江发展任务十分繁重,需要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推进重点工作、解决发展问题,尤其要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最大限度地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合力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各司其职,把高质量发展指标落实到各自工作之中,凝心聚力推进产业强市、生态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监督推动“十三五”规划和年度计划的科学实施和执行,更大力度推动民生实事的落实,切实办好代表议案和建议,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惠建林强调,无论是人大,还是政府,都要按照市委“三项机制”的要求,带头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对代表专题发言中提出的问题,明确责任主体,拿出有效举措,加快落实到位,形成鼓励担当作为、崇尚实干苦干的工作氛围。

张叶飞在通报中说,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按照“深度对标苏南、深化改革创新”的总体部署和市人大八届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六个高质量”要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顺利实现“双过半”。上半年,完成工业应税销售增长17.1%,连续16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制造业企业利润逐月回暖,规上工业利润增长11.5%;工业用电量增长5.9%,大工业业扩报装完成用户、申请用户分别增长99.2%和70.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1%,税占比达80.2%。进出口增长22%,增幅好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下半年,市政府将狠抓稳定经济增长、精准管控风险、系统治理污染、谋划重大基础设施、推进改革开放、保障改善民生等六个方面工作,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政府将认真梳理代表专题发言并抓好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做好各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洪水,副主任王萍、王常生、岳卫平、陈琳,秘书长丁羽如,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市监委副主任周奇恒,市中级法院副院长章纯钢,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毅等参加会议。

潘荣军、程美瑛、李文江、刘树安、万敏等5位人大代表,分别围绕大项目建设、《镇江市长江岸线资源保护条例》实施、知识产权保护运用、脱贫攻坚、医养结合等内容,在会上作了专题交流发言。 (记者 林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