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暖新闻 列表

【暖新闻】奇迹!江都10岁女孩用爱与时间唤醒“植物人”爸爸

2018-08-26 18:33 来源:扬州发布

“爸爸,张开嘴,喝点水!”在江都区七闸河西一套面积不大的屋子里,小芝端着一碗凉开水来到父亲陈如勇面前,小心地用汤匙给他喂水。发现有水流到嘴外,小芝熟练地拿起干毛巾轻轻擦拭。

5年前,陈如勇骑摩托车外出,和一辆轿车相撞,头部受重伤。所幸抢救及时,保住了性命,但身体完全失去了知觉,成了“植物人”。后来,妻子也离开了这个家。

小芝原本是个无忧无虑的小女孩,父亲出车祸后,让刚满5岁的她早早经历了生活的艰辛。“那天晚上,孩子的父亲出车祸后,当即被送到医院抢救。”奶奶梅顺英说,当晚家中大人都去医院张罗,小芝被送到亲戚家中。得知父亲出了事,小芝哭了一夜。

后来经过3次开颅手术,陈如勇的病情稳定了下来。从此,这个家里再也没有了欢声笑语,原本娇气的小芝也变得懂事起来,不再像以前那样缠着大人要出去玩,也不会动不动哭鼻子。她开始学着奶奶的动作,帮爸爸洗脸,喂爸爸喝水,帮爸爸盖被子。空闲的时候,她还会帮爸爸捏脚。

为了补贴家用,爷爷一直在外面打零工,奶奶既要做家务,又要照料陈如勇,常常忙不过来。随着小芝逐渐长大,她能做的事情也越来越多。“拖地、洗碗、下面样样会做,还自己包饺子、煮饺子给她爸爸吃。”奶奶梅顺英告诉记者,遇到爷爷奶奶在外有事,小芝就自己在家煮面条,然后再调好佐料,喂给父亲吃。

小芝暑假过后就要上四年级了。她学习十分用功,成绩在班级里名列前茅。每天回家完成作业,她就会坐在床边,告诉父亲作业完成了,然后就给父亲按摩手和腿,还给父亲讲学校里发生的趣事。放暑假了,小芝也是基本不出门,因为要呆在家里陪父亲。

在家人的精心照料下,陈如勇的病情有了好转,恢复了一些知觉,能够通过手势或表情,和家人进行简单的交流,这让小芝非常开心。

“长大了我想当按摩师,要让爸爸站起来、能走路!”小芝说。

详情点击查看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