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镇江在全省首开信访举报“邮政绿色通道”

2018-08-28 09:56

金山网讯  8月27日下午,镇江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邮政绿色通道”正式开通。从今天(8月28日)起,镇江全市范围内居民如果要向市、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投递信访举报信件,都可以前往中国邮政在全市开设的114个网点,将自己的举报信件放入专门的信封内。完成规范化填写后,在免邮资的情况下,这些信件将自动进入“绿色通道”,按照挂号信的“待遇”,直接被送达相关纪检监察部门。这,就是镇江市在省内率先开辟的纪检监察信访“邮政绿色通道”将带来的便利和优势。

D8B1346D2A0EB64E8C404FB7DB02F0BB_副本

34554CEF89D12D223793B305528D32C2副本_副本

拓宽群众监督举报范围、畅通问题反映渠道、提高信访举报效率,是镇江市各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部门历年来的重要工作组成。时至今日,镇江已经完成和完善了“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的受理平台,并且建设了覆盖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的12388电话举报平台。一系列的举措,使镇江市今年前七个月的群众信访举报量达2316件次,同比上升43.9%。

通过对2016年、2017年和今年前七个月镇江市纪委收到信访举报量的分析不难看出,镇江市民通过信件寄送方式反映问题的总量,占到了总量的七成以上,表明信件投递仍是我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主要渠道。

镇江市纪委常委、镇江市监委委员陈晖表示,市纪委、市监委联合中国邮政镇江分公司联手,在省内率先开辟这样一条专门围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信件的“邮政绿色通道”,就是希望更好地规范办理程序、加强督查督办,切实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进一步降低群众反映问题的成本。(记者 樊桦  崔骏 摄影|殷兰友)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