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力产业强市 推进高质量发展 营商环境大提升

京口财政全力服务区域发展

2018-08-29 09:42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京口区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区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通过“抓收入、培税源、优服务、促改革、惠民生”等措施,全力做好财政服务区域发展这篇大文章,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采取出台《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考核办法》、强化税源培植和管控、加大零散税征收力度、加强金融企业招引等办法,一着不让狠抓收入这个关键环节,收入工作实现了量质齐升。1-7月份,全区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37亿元,同比增长23.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税收收入11.87亿元,税占比达88.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和税占比均跻身全市前三。

在确保完成财政收入的基础上,京口区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做好财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这篇大文章。该区安排专项资金550万元,支持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完善医保体系建设,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由人均470元提高到510元;发挥财政兜底保障功能,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为重残人员发放生活与护理补贴376万元,安排专项资金1793万元保障低保与各类优抚人员的基本生活。1-7月份,全区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支出8.28亿元,其中公共安全、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等民生支出就达6.64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80%,有效保障了民生支出需求。

该区还主动对上申报,帮助企业争取国家和省项目资金扶持,1-7月份拨付科技、人才、商务等专项资金7900万元。成功举办两场主题培训班,为企业家和财务人员讲解财税相关知识。加强金融服务创新,梳理汇总企业融资需求,并推送给银行等金融机构。着力推进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试点运行,动员广大企业把信息上传平台。(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