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解放思想大讨论 创新驱动

这企业真牛,在家做海外工程

2018-08-29 10:04

本报记者 方良龙 本报通讯员 张奕 黄桂华

日前,在风景秀丽的圌山脚下,中交二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大路分公司自备码头,高高耸立的吊机将一块块圆弧状的预制盾构管片缓缓吊入一艘中转货船,待由海轮配载后发往孟加拉国吉大港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工程施工现场。

“盾构管片是盾构施工的主要装配构件,是隧道的最内层屏障,承担着抵抗土层压力、地下水压力以及一些特殊荷载的作用。”前来进行技术指导的市住建局总工程师潘海涛告诉记者,位于镇江新区大路镇的这家盾构管片生产基地,是我市第一座盾构管片现代化生产企业。

记者了解到,2017年中交二航三公司承接的孟加拉国吉大港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工程,是中国目前在海外最大的盾构公路隧道项目。该项目位于吉大港卡纳普里河入海口,隧道设计为单层双向四车道,单线全长9200米,其中盾构段长2450米,项目合同总额7.058亿美元,施工工期约54个月。该项目为中孟两国领导人揭牌见证项目,也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之一。

因孟加拉国国内资源极度匮乏,不具备建设预制厂的条件,中交二航三公司为如期完成该隧道项目,便将该隧道项目的盾构管片交由国内预制。经过改建和完善,目前大路分公司已被打造成为一家业内最先进的花园式盾构管片生产企业。

中交二航三公司大路分公司总经理刘志华介绍,孟加拉国隧道管片为钢筋混凝土板型管片,预制合同价约2.3亿元人民币。项目于今年元月开始正式生产,设计年产量1万环,目前堆场已存放2416片(302环)。今年适逢孟加拉国大选,该项目也是现孟国政府的重点工程项目,孟国要求该工程9月15日开始盾构掘进,根据节点要求,公司现已开始组织发货,货物单趟航运周期约20天。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