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力产业强市 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斗进行时

新区收获纳米级 硅材料生产基地项目

2018全球化工“50强”榜单企业嵌入区域产业链

2018-08-29 11:01

本报讯 台风暴雨挡不住合作的脚步,七夕之夜,镇江新区一行从风雨交加的扬子江滨,赶到烟雨蒙蒙的钱塘江畔,赴赢创、新安合作之约。

18日上午,赢创集团和新安集团签订的气相二氧化硅合资项目落户新区,项目顺利实施将助推企业紧抓新材料产业发展良机,抢占国内二氧化硅产业的制高点。同时,项目将与新区已有的有机硅产业构建起一条硅材料循环产业链,推动新区不断向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攀升。

气相二氧化硅是一种纳米新材料,广泛应用于电子电气、高端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在节能材料、医药等新领域的应用也日益增加,是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随着我国产业升级,高端硅材料的市场需求大幅增加,但中高端硅材料产品大部分依赖进口。今年3月,我国主持制定的新一项纳米材料国际标准硅橡胶用气相二氧化硅批准发布,促进气相二氧化硅产品的推广和应用,带动我国下游数亿元市场发展。

赢创集团2017年排名全球化工50强第17位,白炭黑(沉淀二氧化硅、气相二氧化硅等产品的统称)业务位居全球第一;新安集团作为国内有机硅行业“龙头”,是中国制造业500强。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党委书记、办公室主任蒋峻青介绍,今年新材料产业园成功入围2018中国化工园区“30强”、建成国家级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园区。此次,新区聚焦高端精细化学品、功能性新材料做产业链招商,成功引进国际国内新材料产业龙头企业,总投资4.7亿元上马气相二氧化硅项目,将为市场提供质优量足的产品供给。

赢创集团北亚区总裁柯乐施介绍,签约项目将采用德国赢创专有先进的气相二氧化硅技术工艺,在生产纳米级硅材料的同时,还可实现每年1.43万吨的副产品氯化氢全回收利用,其余废气经除尘、洗涤、吸收、中和、净化后高空达标排放,展现经济生态环保综合效益。

签约项目将于明年四季度开工建设,建设周期18个月,2021年6月前试生产,2022年全面投产达效,新增利税近亿元。(顾宗侠 华晓文 田梁)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