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力产业强市 推进高质量发展 营商环境大提升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 复合材料论坛在镇开幕

2018-08-29 11:10

搭建两岸复合材料产学研商交流平台 

本报讯 昨天,为期两天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复合材料论坛在我市开幕,旨在搭建两岸复合材料产学研商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两岸复合材料行业的创新发展、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企业科技进步。

本次论坛由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台湾区复合材料工业同业公会等主办,江苏科技大学、镇江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海峡两岸复合材料行业的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欢聚一堂,深入交流复合材料在土木工程、电子、能源、环保、生物医学等领域的研究、应用和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全力推动复合材料产业发展、产学研用融合,形成以恒神碳纤维、费舍尔航空部件为代表的一批龙头企业,年销售额达30亿元以上。下一步,我市将围绕打造全国一流复合材料产业基地,巩固提升碳纤维、航空制造等产业优势,力争到2020年实现复合材料年销售额50亿元的目标。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孙晓南出席论坛并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本届论坛邀请到业内最权威的专家学者,相信通过交流、展示和报告,一定能够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发布一批复合材料新技术、新成果,对接一批人才、技术和资金,促进一批优势产业深度合作。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打造最佳的创新创业环境。

论坛期间,将举行多场学术报告,举办首届两岸青年复合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同时发布复合材料新技术新成果,并就两岸复合材料产业与技术进行“一对一”交流对接。(陈志奎 蒋甜 王雪迎)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