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 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区“爱心午餐工程”为环卫工解忧 “免费午餐”成460名环卫工“作业标配”

2018-08-29 18:04 来源:连网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李江 郑惠文)8月27日上午10时30分,笔者在连云港连云环卫中心所看到,不少环卫工人正在有序领取“爱心营养午餐”。从本月27日起,连云区开始为区内460名一线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从今往后,他们将不再为午餐担忧,更不会饿着肚子工作了。而这份“免费午餐”没有时限,区内的环卫工人们将永久享受这份福利。

家住老君堂的环卫工王春女上的是白班,一年365天每天早上6点钟准时到岗。为了按时按点到岗,她凌晨5点就得起床做饭。由于上班时间紧张,加上家庭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王春女每天早上工作完成后,就坐到路边就着热水,吃点馒头、咸菜了事。而道路的清扫,垃圾的收集转运,果皮箱清理,每一项工作都是体力活,忙碌两三个小时下来,王春女常常累得虚脱。熬到下班回家后,头天的剩饭剩菜就是午餐了。“今天的午餐是我工作以来最好的一餐了,有牛奶、鸡蛋、小菜,大家心里都热乎乎的。”王春女激动地说。

近年来,连云区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加紧打造山海大公园,城市的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提升。而这背后,离不开城市美容师们的艰辛付出。为此,连云区委区政府加大对环卫事业的投入,不断完善城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环卫工作效率,同时逐步改善环卫职工的福利待遇、设立“安康驿站”等,让环卫工人的工作和生活有了更多贴心的保障。与此同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加入到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队伍中来,比如,龙腾盛世药房在全市的33家门店设置“环卫休息站”,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饮用水和防暑药品等。

在连云区家得福超市里,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打包爱心午餐,送餐的爱心车队整装待发,争取第一时间让环卫工人吃上爱心营养午餐。超市工作人员郭晓春说:“我们准备了460份‘爱心午餐’,其中包括牛奶、鸡蛋、馒头等,保证连云区每个环卫工人都能领到一份‘爱心午餐’。”

据连云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卫工人每天凌晨4时就开始清扫城市道路,一天有一大半时间都在户外忙碌。为了把对环卫工人的关怀落到实处,经过半个月的筹备,启动了环卫工人“爱心午餐工程”。经过考察筛选,将家得福超市定为“爱心午餐”供应单位。为丰富午餐品种,环卫处还安排专人,根据每人每天5元的标准,对“爱心午餐”的品种进行筛选,午餐的品种会轮流更换。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