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惠建林接受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史诗40年!改革再出发”全媒体专访

2018-08-31 00:18

金山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镇江时殷切寄语‘镇江很有前途’,这既是鼓舞人心的奋斗目标,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昨天,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史诗40年!改革再出发”大型全媒体行动走进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在接受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率领的采访组专访时表示,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强化答卷意识和担当精神,确立“产业强市”发展战略,坚持“民生优先”发展理念,更大力度改革创新,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把“镇江很有前途”变成美好现实。

惠建林说,答好“镇江很有前途”的新时代答卷,首要的是以新思想引领新发展。他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势头。在未来的发展中,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落实总书记对镇江工作的指示精神,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把“六个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

产业高度决定城市高度,深度对标苏南,镇江尤其需要在产业上发力。惠建林介绍,近年来镇江突出存量升级、培育优质增量、提升经典产业、优化发展环境,实现了产业发展量质齐升。1-7月,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销售占工业销售比重44.8%,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49.5%,均提高0.2个百分点。

“把‘镇江很有前途’变成现实,根本动力在于强烈的答卷意识和担当精神。”惠建林说,镇江发展正处于追赶超越的关键期,虽然地处苏南但发展仍然不平衡不充分,尽管是“四千四万”精神的发源地,但近年总体来说冲劲、拼劲、闯劲少了些。今年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突出“落实三项机制,激励干事担当”的主题,强化正向激励,狠抓负面典型,引导广大干部勇于直面困难和矛盾,扎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答好“镇江很有前途”的新时代答卷注入强大动力。

“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惠建林介绍,镇江七成以上公共财政支出用于民生保障,推出一系列惠民举措。出台《镇江市富民增收实施方案(2017-2020)》,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加快推进医养融合,把民生指标纳入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实施办法……“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通过政府兜底、社会提供有效服务、市场提供高端服务,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民生需求。”

近年来,镇江的医疗改革、学前教育改革富有成效,在全国都很有影响。如何破解复杂问题和矛盾,在重点改革上攻关口、啃“硬骨头”?惠建林指出,改革开放是镇江追赶超越的根本路径,也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关键一招。必须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传承和发扬善于改革、勇于改革的精神,结合镇江实际,严格落实中央和省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以改革破除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

双传学表示,相信镇江市委市政府在新一轮发展中带领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一定能够书写好“强富美高”新镇江的时代答卷,描绘出“镇江很有前途”的现实蓝图。

市领导郭建、孙晓南参加专访活动。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