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老人街头晕倒,辅警“暖心托扶”

外出寻女钱丢了,一路从盐城徒步4天到扬中,两天没吃没喝

2018-09-01 00:31

5

金山网讯 昨天,扬中市民的朋友圈中,一张照片被大量转发,成千上万的市民为这张暖心照片点赞,并称赞照片中的人为“扬中最美辅警”,表示“最暖心的托扶”成为江洲最美的风景。

记者注意到,照片中一名辅警半蹲在地上,右手托着一名60多岁老人的后背,左手拿着一瓶矿泉水,在缓缓地喂老人喝水,周围还站着许多群众。

扬中警方向记者介绍了这张照片的更多细节。照片上的辅警叫石春海,目前在交警城区中队负责道路执勤工作。照片是8月29日下午2点多被群众拍摄后转发到各个微信群的。

据了解,当天下午2点多的地面温度仍在40℃以上。在扬中江洲东路上,石春海正在疏导交通,突然看到不远处有一群人正在围观,隐约看到一个人躺在地上。石春海立即飞奔过去,见到地上躺着一名60多岁的老人,已经没有意识。过往路人议论纷纷,不知如何是好。

石春海挤进人群,立即扶起倒地的老人,嘴里一直喊着:“老人家,醒一醒!你怎么了?”随后拨打了120。老人醒来,嘴里一直模模糊糊地喊着“水……水……”石春海立即买来矿泉水,半蹲在地上,脱下执勤手套,右手托着老人后背,左手缓缓喂老人喝水,就这样整整陪伴老人近30分钟。

直至救护车赶到现场,已经喝下一瓶水的老人怎么也不肯到医院去,石春海一直半蹲着扶着他,并耐心询问老人有没有什么不舒服,劝导老人最好还是到医院检查一下。老人操着一口外地口音对石春海说,他就是好久没有喝水吃饭了,又渴又饿。听到此,石春海马上扶老人来到附近的一家面馆,请老人吃了一顿饭。

石春海与老人聊天得知,老人的女儿因为家庭矛盾离家出走,家人无法联系到她。他非常牵挂,便从老家常州金坛坐车去盐城寻找女儿,找寻未果后又因身上钱物悉数丢失,才从盐城步行4天到了扬中。这时他已经两天没有吃饭喝水了,加上当时天气又热,体力不支,就晕倒在路上。

石春海安慰老人,劝他早些回家。考虑到老人身无分文,石春海又将老人带到车站,帮他买了车票、送上车。看着车开走,石春海才放下心来。临走时,老人一直对石春海挥着手,嘴里一直说“遇到好人了”。

石春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没有考虑很多,我穿着这身制服嘛,遇到这种事,肯定是要第一个上去扶的。”他说,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扶起老人去面馆时,感觉右胳膊酸痛得厉害。“不过,也就几个小时就恢复了。下次遇到倒地的老人,我还是会去扶的!”石春海这样告诉记者。(曹伦平 朱秋蓉 沈湘伟)曹伦平 朱秋蓉 沈湘伟 摄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