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陶艺大师李梓源来镇设立工作室

2018-09-06 00:36

金山网讯  近日,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山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李梓源及其子李新一一行应邀来镇考察,并决定在镇江龙脉陶瓷创意园设立“李梓源陶瓷艺术工作室”,以期将丰富的镇江历史文化元素更好地融入到陶瓷艺术创作之中,让更多的世人了解镇江,热爱陶瓷篆刻艺术。

李梓源1962年毕业于山东淄博陶瓷工业学校陶瓷美术专业,师从著名画家李左泉先生,现为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刻瓷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联盟副主席和山东省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他是中国刻瓷艺术流派的代表人物,其作品在海内外享有很高声誉,先后参加了在美日加德瑞墨阿等国家和地区的展览,并于1982年获得德国慕尼黑第34届手工艺国际博览会金质奖章和最佳成就者称号,这是我国自1949年以来陶瓷工艺品在国际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和第一个被授予最佳成就者称号的人。

来镇期间,李梓源参观考察了镇江龙脉陶瓷创意园以及焦山、西津渡古街、朱方印社等我市历史文化古迹和相关文化机构,并与市篆刻推广协会会长冯士超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商如何将镇江丰富的历史文化元素更好地融入陶瓷篆刻艺术创作之中,以期让更多的世人了解进而喜爱上陶瓷篆刻艺术及镇江的历史文化。

据悉,近期李梓源先生父子还将在龙脉陶瓷创意园举办个人陶瓷艺术展览。 (古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