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迎来14000名大学新生

大学校园90后“霸屏”模式结束,00后成新生主力军

2018-09-09 00:29

4

8日,江苏大学2018级新生报到,许多走进校园的新生和家长纷纷在“江大号”列车车票前拍照留念,留住这一美好的时刻。 王呈 摄

5

王呈 吴奕 摄

金山网讯 昨天是江苏大学和江苏科技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约14000名新生从全国各地抵达镇江,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活。作为“千禧宝宝”的00后,也开始迈进大学校园,一扫90后“霸屏”高校模式,成为新生主力军。一幅幅充满青春而温馨的迎新大片,在我市高校上演。

江苏大学的2018级新生共有9688名,记者在江大看到,新生仅需等待一分钟时间确认信息,即可办理入学手续。

“到了学校,最关心的就是住宿条件怎么样。”工业设计专业新生杜先荣是贵州人,来学校前他通过“江苏大学迎新系统”提前了解了自己的宿舍号、入学须知、辅导员信息、助困政策和后勤服务指南等信息。按照指引,杜先荣进入校园后就直奔宿舍所在的F区7栋。在一楼接待点,工作人员扫描录取通知书上的二维码,确认了杜先荣的身份证信息,随即拿出一个装有校园一卡通和宿舍钥匙的信封交给了他。“这么快就办好了?”“好了,可以去你的宿舍看看。学校已经在一卡通里预存了200元,可以去食堂用餐。”工作人员回答道。整个过程一分钟之内全部完成。

“采取这样的形式,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方便学生。”江苏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杨道建把新生报到过程比喻成“一次成型”,工作效率大幅提高,而且不需要校内转驳。

江苏科技大学则在迎新前夕,就发布了新生大数据——在2018级4351名新生中,有男生2898名,女生1453名,男女比例大约2:1;外省新生人数最多的是贵州、四川;新生姓氏中王姓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张姓;00后占6成以上;全校共有296名少数民族新生,他们来自28个不同的民族……

在迎新现场,各个学院也各显神通,让新生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江科大外国语学院推出一幅“指纹树”,只要“按下指纹,你就是外院人”。英语专业新生武梦诗说,刚进校园,就有学长学姐热心的帮助,让她感受到家人般的亲切,“按下指纹,从此我就是江科大外国语学院大家庭的一员啦”。在江科大材料学院迎新现场,一张特大的相框,一句简单的“终于等到你”,融化了所有新生的心。材料学院为每一位新生和其家人留下了特别的合影。2016级高分子材料专业梁贤昌说,新生们即将开始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用微信朋友圈合影留念的方式,不仅能让新生和家人留下特别的纪念,还能在未来一解思亲之苦。 (通讯员 吴奕 王琳 记者 古瑾)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