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世界急救日”红十字救护进万科社区培训

2018-09-10 16:21

3

2

1

9月9日上午,为配合9月8日”世界急救日”“交通安全‘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镇江市红十字救护师资队与万科社区共同举办“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逾50名志愿者参加了初级救护员培训。

据介绍,镇江市红十字救护师资团队从2012年组建以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组织实施省红会“百万救护救护”项目,广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部队、进家庭。6年来已在全市共普及培训38.6万多人次,初级救护员培训近4万人。把日常生活中的意外伤害,常见急症的自救互救知识宣传给大众,让更多人掌握急救技能,给生命多一点呵护,在生活中也不断有利用学到的知识自救和帮助他人的事例。

据了解,此次在万科社区一楼会议室进行的社会公益初级救护员培训,红十字救护师资团队将对报名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进行一天的公益培训,上午理论讲解包括救护新概念、CPR的操作、AED机的使用,气道异物哽阻、意外伤害事故及常见急症的正确处理方法。下午进行实际操作和考核,考核合格的人员将颁发初级救护员证书。(市民记者 顾华琪 高启华)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