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优秀干部

“忠诚与实干”为经济发展护好航——记京口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许俊超

2018-09-11 09:0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他曾在组工岗位坚守14年,后历经两个开发区担任党工委书记,在经济战线忠诚实干;他站位全局、思路开阔、率先垂范,带领干部职工勇当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他是京口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许俊超。

夏末之际,记者走进园区,感受与聆听许俊超挥洒汗水于经济发展这片热土上的切身经历。

敢于担当,破解发展难题

时间回到2017年的春节前夕:园区企业鼎胜新材因与关联企业——洛阳某铝业发生跨省经济纠纷,被河南省高院冻结账户,涉及资金巨大,此时正值鼎胜新材主板上市的关键时期,且面临着春节前资金压力,极易因资金链断裂造成企业“瘫痪”并引发社会极大不稳定。许俊超积极争取了市、区领导的大力支持,率领谈判组远赴洛阳,经过半个多月的跨省驻点协调,于春节前一周成功化解了企业资金链断裂的重大危机,最终鼎胜新材于今年4月18日在上交所上市,开创了市区民营企业主板上市先河。

同样作为园区的龙头企业,爱励铝业是亚太地区唯一通过航空中厚板国际适航认证的美国独资企业,该企业因国内市场未达到预期目标,必须在2017年底前对3家银行的12亿贷款进行展期,否则将直接影响企业下一步的投资与发展。因为涉及省内外3家银行,协调难度很大。

许俊超得知此消息后,立即主动牵头银行和企业进行了长达半年的协调。“最后一场谈判直到次日凌晨两点,最终获得美国方面确认,一时间,政银企三方十余人都忘记了疲劳,忘情欢呼”。此事得到了美国爱励集团的高度赞赏,增进了互信。

精诚所至,创优营商环境

除了在企业面临发展的重大关口时,勇敢冲在一线“雪中送炭”,园区还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锦上添花”。

“对外招商与对内带队伍类似,关键都是做人的工作”。“为企业办事服务要有诚意,用真心,使每个落户企业都有一种回家的真实感”。“对待客商‘不要忽悠’,要让客商充分了解园区的优势和短板”。

“项目能否顺利谈成与企业对政府的信任有着很大关系,信任无价”。这些是许俊超经常和园区干部交流的话语。正是基于这种理念,园区的“双招双引”和项目推进都保持了高质高效,一批重大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园区速度”体现了他本人与整个干部队伍的工作作风与态度。

以金亿达能为例,它是镇江市首个生产手机整机的企业,该项目于2017年底签约,2018年1月正式进场装修,至今年3月份,3条生产线已建成投产。目前该公司日产量为手机1.2万台,LCM液晶模组1.5万片,今年1—8月实现应税销售8100万元。

固赖特智能照明项目也是园区引进的一家科技型制造企业,该项目运用茅以升的后人、清华大学首位国家一等发明奖获得者、美籍华人科学家茅于海教授的专利技术,从2017年底正式启动到今年5月建成投产,也仅用了不到6个月时间。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但每个项目成功的背后无不折射出园区人对事业的执着和辛勤付出。

改革创新,锤炼干部队伍

“多年党务工作的经验积累是我从事好经济工作的重要基石。干好工作首先要带好班子,充分依靠集体的力量。作为班长,我必须带对头、带好头。”许俊超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目前京口工业园区班子成员仅有6人,许俊超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紧密团结同志,注重发挥每个同志的特长和主观能动性。如积极推进园区管理市场化运作,亲自设计直属企业薪酬改革方案,打破身份制约,建立起适应园区发展的管理体制与激励机制;结合企业发展急需帮助协调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选派年轻干部到企业挂职锻炼;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帮办”服务;整合综合执法力量,将涉及园区安监、城管等执法管理队伍进行精简归并,降低管理成本,提高工作效率;通过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激励干部、扶正祛邪,在园区不断营造和集聚正能量。

许俊超任职京口工业园区期间,园区连续两年综合考核在京口区获得一等奖。许俊超认为:唯有忠诚,才能牢记使命,行稳致远;唯有实干,才能推动发展,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