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新闻

京口区发改和经信委积极履行职责、夯实措施 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2018-09-11 10:54

连日来,京口区发改和经信委以工业企业污染防治、减煤和减化、淘汰落后产能等工作为重点,进一步细化目标,完善方案,夯实措施,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目前,各项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并初见成效。

据京口区发改和经信委主任王壮保介绍,该区统筹落实年度煤炭总量削减任务,将减煤任务分解至相关街道、园区及重点耗煤单位,对谏壁电厂、索普集团等用煤大户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监测。今年1-7月份,全区耗煤449.67万吨,比2016年同期减少97.33万吨,同比减少17.8%,超额完成序时进度要求。

该区还严格控制化工、建材、钢铁、电力等高碳行业产能过快增长,进一步提高高耗能、高排放和产能过剩行业准入门槛。上半年,该区共对4个不符合标准的项目“说不”,对32个项目进行了节能评估审查,并强化了项目的中后期监督管理。与此同时,该区着力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加快实施“金屋顶”光伏发电项目计划,积极推进鼎胜新材、宝华半挂等企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该区还对影响空气质量的排污企业进行重点管理,加强跟踪了解和业务指导,督促企业制定限停产具体方案,明确限停产措施和实施流程,每日上报用电情况,确保企业整治到位、排放达标。目前,该区9家相关企业均按制定方案落实减排措施,其中2家限产企业已实施停产。

扎实开展餐饮燃煤炉整治“回头看”工作。该区在前期对辖区小餐饮店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开展餐饮燃煤炉整治“回头看”,重点对餐饮单位使用燃煤炉“返潮”情况进行检查,对未按要求、仍使用燃煤炉的餐饮单位,责令整改,督促更换清洁能源。从7月底至今,全区检查餐饮单位共计2502户,发现存在用煤情况的店面61户,目前均已整改到位。(梅永生 王幼林 林兰)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