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新闻

扬中完成建成区7条主要河道摸底

2018-09-11 10:58

本报讯 为摸清底数、对症下药,科学编制河道治理方案,近日,扬中水务集团启动了河道调查摸底工作,用4天时间完成了该市建成区和城郊接合部的7条主要河道的“体检”工作,为全域治水工作“夯实地基”。

连日来,水务人带领设计、勘测等单位分成若干调查小组奔赴扬子河、明珠湾、向阳河、建中河、中八桥港、企东港、东滨河等河道开展前期调查工作。工作人员边走边看,边查边记,重点对河流污染来源、排口分布、汇入支流和市政管网的基本情况以及水质理化指标等进行了全面摸排,做到情况清、底数明。黑臭水体成因复杂,现场各河流现状令人堪忧。在时间紧、要求高、难度大的情况下,想要正本清源,唤回碧水清流,也必须用绣花式功夫啃下这些“硬骨头”。

下一步,水务集团将按“一河一档”的要求建立台账资料,归纳出各条河道存在的问题,再按“一河一策”的办法,研究制定初步整治方案——包括河道整治的新技术、新设施的应用方案和雨污分流实施方案。此项工作预计在下月10日前全部完成。

(秦天 孙薇 徐心俊)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