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新闻

细化举措攻坚7个方面问题 高新区污染防治保持高压态势

2018-09-11 11:02

昨天,镇江高新区管委会召开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对污染防治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全区上下要认识再提升、力度再加大、工作再抓实,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硬仗。

对照存在的问题,会议指出,当前污染防治工作已经成为一项压倒性的政治任务,必须持续保持环保高压态势,做好常态化管控治理,全力以赴抓好7个方面:

高污染企业。当前全区没有碳素、电镀等高污染企业,必须严格加以防止出现类似企业。同时对于码头和混凝土行业的防治,要集中精力、统筹推进,不间断、不定期地开展监察、监测和联合执法,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对于目前不能稳定达标的企业,先行停产整治,给予一次整改机会,整改后仍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依法关停。

“散乱污”企业。加快推进“散乱污”企业的排查整治,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制定整治方案,开展集中整顿,该取缔的坚决取缔,该整治提升的加快整治提升,完成“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施工扬尘。严格按照《镇江市施工工地扬尘整治行动方案》,督促各个工地落实“五达标、一公示”和“六个100%”要求,达不到要求的,停工10天;经审批复工后,如再发现问题,停工整治20天,以此类推。每个工地,由施工方和业主方安排不少于2名扬尘管理员;所有工地都要安装监测设备,严查夜间违规施工。推土机、挖掘机等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标准必须达到国Ⅱ以上。加强拆迁地块和闲置土地裸土覆盖,提高抑尘网质量,确保起到抑尘效果。

道路扬尘。常态化、高标准、高频次开展道路清扫保洁,主干道增加清扫车的作业强度。加强渣土车管理,渣土车须配备定位系统,未按规定时间线路运营,或者只要有一辆车“抛洒滴漏”立即停运整顿。

车辆尾气。严管载货汽车、挂车及其牵引车、专项作业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等高排车辆在主干道的停、驶、过,减少黑烟废气的排放。严查严处大中型货运车辆尾气超标、车用油品不合格及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坚决将整治行动落实到位。

餐饮油烟。全面禁止露天烧烤,加强巡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露天烧烤全部停业整顿。全面取缔散煤经营点,指导餐饮商户对小煤炉进行煤改气,发现使用散煤、生物质等燃料的,责令停业整改;杜绝油烟直排,制定餐饮行业综合整治标准,指导餐饮企业对照标准开展整改,对未按要求使用清洁能源、安装油烟收集处理装置的餐饮企业,一经发现,一律停业整顿。

水污染防治。制定《高新区水质达标实施方案》,系统推进全域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全面消除劣V类。同时,要全面完成全区“一湖九河”水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完成西团结河、御桥港河、五摆渡河、二道河、七里河等黑臭水体整治任务。

(王烨 彭麒羽 姜萍)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