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防治管控

润州强化建筑工地 扬尘治理

2018-09-11 11:02

本报讯 连日来,润州区住建局大力强化辖区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措施,对《镇江市建筑工地施工扬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细化完善,工地文明施工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对照标准,区住建局对30个在建项目逐一过堂、逐项检查,并联合区建管处对辖区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督查,累计巡查工地数量618个(次),发出整改通知书6份。

自8月15日开始,区住建局重点强化对监测点3公里范围周边11个工地的扬尘管控,实行专人定点督查,每个工地安排2名扬尘巡查员,实行点对点24小时不间断地巡查盯守,只要发现任何防治不到位现象,立即进行整改。

在新城樾林苑(江山樾)项目现场,工作人员发现工地扬尘管控措施不到位,现场裸土覆盖、道路硬化等都存在明显问题,多次责令整改并上报市建管处和市城建监察支队,由执法人员工地现场航拍取证,进行处罚整改。

经过持续性、高频次督促整改,目前,大部分项目工地做到主干道全面硬化、裸土及易扬尘材料全面覆盖、降尘设备(雾炮、喷淋、喷雾)到位、冲洗设备到位、现场保洁冲洗等全面升级,并安装喷雾喷淋降尘设施,不具备安装条件的则采用雾炮降尘措施。此外,还对新开工项目全部安装工地现场扬尘自动监测系统,实时上报工地PM2.5、PM10等指数信息。

(牟建中 徐晨晨)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