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镇江市2018年首批先进制造业项目的“三高”发展路

2018-09-11 11:44

宽敞的厂房里,高效运行的现代化机器吐出一条条纤细却坚韧的料条,经过混合、挤压、冷却、烘干、切裂、筛选等数道工序,变成一包包工程塑料……

1522031332792

这是记者9月10日在苏能高性能复合材料项目的中试车间看到的场景,车间负责人张斌告诉记者,这样一条生产线,一天能生产20多吨工程塑料,目前镇江丹徒有两个中试车间,已经实现销售收入3580万,净利润达347万。张斌说:“汽车行业的轻量化改进要求,需要以塑代钢,里面的380种零件,都需用到塑料改进料,这些工程塑料就将被用在汽车配件生产上。”

除了汽车配件外,苏能高性能复合材料项目的产品还被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电子电缆、建筑、军工等行业。

记者了解到,苏能高性能复合材料项目是镇江市丹徒区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也是镇江市2018年首批先进制造业项目,该项目由江苏苏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从事高分子复合材料改性研究、制造和销售。项目占地94.69亩,一期投资5.79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15万吨高性能复合材料,年销售收入可达20亿元以上,增加400余个就业岗位,利税总额约在3.4亿元。

“我们这个项目建设速度还是非常快的,去年12月份开始立项,今年3月份参加镇江市集体开工仪式,目前厂房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预计到今年年底完成厂房建设。再经过3个月设备调试后,明年3月份就能逐步投产,预计到后年3月份能达产。”苏能集团董事长张大松用“高速度”形容当下苏能高性能复合材料项目的发展状况。这样的高速度,和苏能高性能复合材料项目的高技术支撑脱不开关系,他们从中科院引进了国内一流的研发团队,并配有几百名懂技术的专业技术人员与一支懂技术的专业营销队伍。张大松说:“这个项目的特点,一要求高技术,二要求技术和市场紧密结合,这正是我们集团所具备的特点。”

无论是高速度还是高技术,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保障高质量发展,除了“打铁自身硬”,张大松认为镇江政府的支持也相当给力:“这个项目能够有效地推进,得益于镇江政府为我们营造的良好的营商环境。”他告诉记者,该项目地处丹徒新城管委会,新城管委会专门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全程跟踪项目进程,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周末休息时间,每天都会来了解情况并给予及时沟通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部门的务实态度和对我们的关心。”更关键的是,丹徒区政府非但不强求项目发展要大而全,反而真诚地建议其稳步发展,张大松说:“我们跟张书记(丹徒区委书记张映桥)交流的时候,本来准备两期一起动,张书记建议我们要稳健的发展,后来根据企业与行业的情况,决定将一步走改成两步走,这样确实更有利于项目发展。”

有了“高技术、高质量、高速度”,谈及未来,张大松信心满满地表示:“我们计划在3到5年之内把这个项目推到主板去上市,并在3到5年之内建成国家级的实验室,把它既建成生产基地,又建成孵化基地,带动一些中小型企业一起发展,达到一些技术的推广和转让。” (晏海雁)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