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本月起车辆年检可以全国通检了

镇江司机请注意:

2018-09-13 00:27

金山网讯 从本月起,车辆在全国范围内都可以实现“通检”,即申请人无须办理委托检验手续,就可以直接在机动车登记以外的地方,实现车辆年检业务。

昨天,记者从我市车管部门了解到,从今年9月1日起,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均可以跨省异地检测,实现全国范围“通检”。申请人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省份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不需要再办理委托检验手续。对于6年内免检车辆,申请人可以跨省异地申领检验标志。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检验科科长李友兵告诉记者,这些车辆在全国任何的一家检测机构,都可以无需开具检验委托书,就可以办理检验手续,实际上节省了车主的时间精力,避免了往返奔波。同理,镇江市民长期在外地工作的,可以直接在省外其他检测机构,办理检测手续就可以了。

我市警方提醒,全国通检的车辆,不包括摩托车、大型客车、校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这些车辆仍需回到车辆注册地进行年检。

另外,在驾驶证异地申领方面,公安部也推出了便利举措,对在省内不同地市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的,申请人可以凭借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不需要再提交居住证或者暂住登记证。对于跨省异地工作、生活的人员,在办理所在省任一地市居住证后,也可以直接在全省范围内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 (景泊 纪军)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