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网红店?你去的那家可能是“山寨版”

消费者要擦亮眼,店名注册为商标可防侵权

2018-09-13 00:42

金山网讯 “亲爱的顾客,本店没有分店,所有自称一英寸旗下品牌的店铺均为假冒。”近日,一英寸证件照照相馆的老板很是苦恼,一些照相馆打着她店铺的旗号招揽生意,“有顾客反映在我们的分店拍照,效果不满意。可是我们压根就没有分店,也没有所谓的旗下品牌。”

一英寸证件照照相馆,是近年镇江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照相馆。因为经常在网上进行推介,被网友热议,已成为网红店。然而“店红是非多”,最近不少照相馆以“一英寸”的名义招徕生意,让后者很受伤。

无独有偶。“打卡网红店,八佰伴鹿角巷。”日前,市民吴小姐发了一条朋友圈,引发了朋友们的争论。因为镇江已经出现很多家鹿角巷奶茶店了,到底哪家才是正宗的呢?

为避免被山寨,不少商家选择注册商标来保护自己的权益。泡面小食堂更名为“宜百味泡面食堂”,方便注册商标,以应对山寨成风造成的损失。

“想要避免侵权,店主可以选择将自己的店名注册为商标,那样别人就不可以使用相同名字,也不可以自称属于其商标旗下品牌。”市工商局商标处处长吕国平表示,目前,一英寸只是在工商局注册了店名,而且是在润州区范围内,那么在其他区域出现相同名称就不算侵权。“将店名注册成为商标,那样在全国范围内,任何人均不可以未经授权就使用你的店名与商标。”

大成律师事务所王硕律师表示,目前,店铺可以通过公众号平台、店内声明等各类渠道发表声明,表明店铺性质,提醒消费者。“店铺知名度提升之后,店主可以出于对自身利益的维护进项商标注册,因为店名不受保护,而注册商标却在全国范围内都受很大力度的保护。”

王硕提醒大家,互联网时代,企业山寨成本也变得低廉。面对鱼龙混杂的朋友圈信息,真伪难辨的网红店品牌,消费者需要学会辨认真假网络信息,认准正规企业正规品牌,避免上当受骗。(见习记者 单杉)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