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南有台风,北有冷空气 咱们有活跃的暖湿气流

2018-09-13 01:06

金山网讯 秋高气爽的日子真的来了吗?我想问的是昨天你有没有感觉到一点闷?目前,副热带高压携暖湿气流再度回归,未来十天里我市云系较多,且多降水天气,其中以16日、19日和21日雨量最为明显。

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开始影响华南沿海。中央气象台预计,“百里嘉”将于13日上午到中午在广东电白至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12日20时至13日20时,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东北部有大雨或暴雨,雷州半岛局地大暴雨(100-130毫米)。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也不甘示弱。中央气象台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15日凌晨到上午擦过或登陆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15日下午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然后趋向广东沿海。不过,12日夜间至13日夜间,“山竹”对我国海域暂无影响。话说有网友在飞机上拍下了台风“山竹”的样子,真是名副其实,犹如水果“山竹”的果肉一般,白白的。

南方有台风,北方的天空也不甘寂寞。受冷空气影响,中央气象台预计12日夜间起,新疆、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和东北地区等地自西向东将出现4-6级偏北风,上述大部地区有4-8℃降温,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

另外,受高空槽影响,12日夜间至13日,东北地区等地有弱降水。而未来三天,青藏高原、西南地区等地多阴雨天气,降水强度以小到中雨为主,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我市这两天也是预报有雨,昨天傍晚到今天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1℃到22℃,最高气温26℃到27℃;14日全市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最低气温22℃到23℃,最高气温29℃到30℃。大家出门最好带把雨伞哦。 (王小月)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