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百香果在镇栽培成功

台湾果农引进 月底有望上市

2018-09-14 00:19

1

百香果成功挂果。李国平 摄

金山网讯 一种被称为“百果之王”的热带水果——百香果在丹徒荣炳胜利村的土地上成功栽培成活,进入9月以来,百香果纷纷挂果。本月底这种水果上市后,有望成为镇江水果市场的新宠。

负责栽培的李华松告诉记者,他是台湾人,一直在台湾地区发展百香果产业,产销两旺。今年初,他经人介绍到大陆投资从事百香果产业,后来到镇江考察时,一眼看中了江苏硕德生态农业园在荣炳胜利村的一块农业基地。为此,他与江苏硕德生态农业园签订合作项目,并在荣炳创立了“镇江金蚁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除了带来自己的技术、自己的团队,李华松大胆起用了荣炳境内的乡土技术人才,亲自当指导老师。

经过大量的研究和试栽,百香果试栽获得成功。今年5月份,李华松用了30亩地栽培百香果苗,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管理,被荣炳当地人称为“果藤像葡萄藤,果子像小球”的怪植物百香果终于挂果了。(记者 方良龙 通讯员 李国平)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