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高速一大队民警把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句容特教校

2018-09-15 12:13

 金山网讯    交通安全知识走进学校,交警走上课堂,提高在校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对于镇江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的民警来说,已经成了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9月13日下午,高速一大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队长郑潇带领下走进了句容特教校,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微信图片_20180915084617

微信图片_20180915084606

  课上,民警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加深了学生们对交通知识的掌握。此外,授课民警还精心设置了现场抢答,并以赠送图书的形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抢答,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微信图片_20180915084612

  在交通安全讲座中,民警耐心讲解、亲身示范,指导同学们学会了各种交通指示标志知识。民警还从安全走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出行方式,并结合讲述了过马路必须遵守的规定、自行车的行车安全和乘车的交通安全常识,以及过马路要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等各类交通安全常识。讲课过程中,同学们和民警互动不断,民警向学生们提问道路交通标志和常识,学生们都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轻松、热烈。

  高速一大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郑潇表示,通过深入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特殊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增强了他们的交通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也让这群特殊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整个活动达到了应有的目的。(金山网记者 吴恙  通讯员 郑潇)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