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业余篮球联赛开赛

2018-09-16 00:02

qw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西海湖”杯2018年镇江市业余篮球联赛在体育会展中心拉开“战幕”。本次赛事由市体育总会、市篮球协会主办。全市共有27支球队、近400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参赛,赛程历时1个多月,是我市近年来较大规模的业余篮球比赛。

省去了开幕式环节,上午8:15,A组勘测院—润港掘进、中屹农业—中房新鸿四支队伍直接展开第一轮精彩角逐。“草根”篮球也很精彩,现场吸引了不少观众。市篮协秘书长吴健民介绍,比赛先分组循环,每组前两名出线,再进行交叉淘汰赛,每个周末都会有精彩赛事,10月13日进行冠亚军决赛。篮球爱好者们可以从会展馆22号门进入看台免票观赛。

为确保比赛的群众性与本土性,比赛规程规定,参加本次比赛者必须是本市成年人中的业余篮球运动爱好者,各类学校在校学生、现役军人、武警、外籍人士和CBA、NBL注册过的现役和退役运动员不得参加。吴健民说:“赛事报名几乎没有门槛,只要是镇江本地成年人篮球爱好者就可组队参赛。”

本次比赛执法裁判多达20余名,大多为国家一级裁判员,其中国家级2名。

江苏瀚瑞队的6号运动员孙世君是第一次参加市级比赛,从初中开始,就非常喜爱篮球运动,大部分业余时间消耗在了篮球场上。“重在参与吧。”对于比赛的结果他并不太在意。但是对这次比赛能放在会展中心的室内篮球场,他很满意:“这里曾经举办CBA比赛,可以说是镇江最好的场地了。”  (尹萍)摄影 文雯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