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 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如何抓住物联网发展这一重大机遇?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这样说

2018-09-17 12:08 来源:荔枝新闻

荔枝新闻讯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省委书记娄勤俭特邀出席博览会的部分专家、企业家举行座谈,听取大家对物联网发展的意见建议。 娄勤俭指出,无锡作为中国物联网产业发轫之地,近年来物联网创新活跃、企业集聚、势能蓄积,已成为物联网产业发展最好的地区,正在迎来大踏步发展的重要时刻,我们要一起创造更好条件,把握战略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张开双臂拥抱物联新时代,使无锡物联网技术和产业更好发展,走在世界前列。

座谈会气氛热烈,专家和企业家畅所欲言。中国电科集团总经理吴曼青,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幼平,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中国联通集团副总裁梁宝俊,中国铁塔公司副总经理顾晓敏,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主任陈大鹏,远景能源董事长张雷,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王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库伟,华润微电子公司总经理张沈文,无锡华云数据公司董事长许广彬,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中电海康集团董事长陈宗年,朗新科技董事长徐长军等先后发言,大家认为江苏特别是无锡物联网发展已打下良好基础,资源要素加快集聚,产业配套优势明显,营商环境加速优化,在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树起了标杆旗帜。大家围绕如何让数据更加开放,解决信息孤岛、应用碎片化以及政府管理能力如何适应物联网时代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积极建议。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专家和企业家多年来对江苏各项事业的发展、对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大力推动表示感谢。针对专家和企业家提出的具体问题作了回应和阐述。他指出,计算机、互联网已经从先导性技术变为普适性技术,让过去的许多不可能成为可能,给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交叉融合创新实现齐头并进带来最好机遇,催生出许多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给生产生活方式带来巨大变化,也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其中物联网的发展就是最具广阔前景的重大机遇。我们要抓住这一重大机遇,更加重视对计算机、互联网本身技术的研究,更加重视泛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更加重视物联网应用平台打造,更加重视原始创新、集成创新、颠覆性创新和交叉融合创新,充分激发创新活力、产业活力、生活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娄勤俭指出,无锡已经成为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技术研发的实际聚集地,这种技术和产业的集聚特征,使无锡已经走在物联网产业的前列,并必定能在物联网产业上有大踏步的发展。世界物联网发展看无锡。我们一定要为无锡物联网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特别是要大力鼓励技术研发,积极拓展应用场景,注重打造品牌企业,着力培养汇聚人才,更加优化营商环境,为迎接物联新时代、推动物联网实现更大发展而共同努力。

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马秋林等参加座谈会。采访报道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20多家媒体的记者也参加了会议。(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高彦 刘堃 王敏)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