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备好雨具再出门 小心被“局”了

2018-09-18 00:00

金山网讯  昨天我市下了不小的雨,空气相对湿度较高,在室内体感闷热。昨天夜里到今天全市多云到阴。但是午后局部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小伙伴们出门最好还是备上雨具,以防被“局”了哦。

不少小伙伴疑惑,台风“山竹”不是影响华南地区吗?咱们这一区怎么也下起了雨?此次降雨是否和“山竹”有关?“@江苏气象”告诉我们,江浙沪的强降雨也归因于台风“山竹”。这是台风倒槽,受这种系统影响,降雨会分布不均,但局地雨量很大。

“@中国气象”也解释称,所谓“台风倒槽”,是指地面天气图上,有时台风的中心还在南海或华南,台风北侧的等压线形成向北的凸起,称为倒槽区。倒槽上偏东气流带来充沛的水汽,与南下的冷空气相遇,就更容易凝结出大量的降水。

那么雨水还会持续吗?根据未来三天天气预报,全市昨天夜里到今天多云到阴,今天午后局部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到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23℃到24℃,最高气温28℃到29℃;19日全市多云转阴,最低气温24℃到25℃,最高气温30℃到31℃;20日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28℃到29℃。  (王小月)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