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醉驾撞坏路边豪车竟找人“顶包”

民警调取监控还原真相

2018-09-18 00:06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醉汉驾车进小区时,因一时大意将一辆豪车撞坏,为了逃避法律责任,竟然找人来顶包,最终露出马脚。目前,新区警方对此案仍在进一步查处中。

前晚11时许,镇江新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许宏林接到报警,有居民反映新区某小区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警后,许宏林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原来,一辆外地私家车与停放在小区内的一辆奔驰车发生碰撞,当事双方就赔偿问题发生了争执,奔驰车主遂报警求助。

肇事一方共有4人,坐在驾驶座上的是外地男子李某,原来同车的王某、刘某、文某则下了车。民警赶到后,李某自称是他开的车,但奔驰车主却表示,驾驶员是事发后从后座上过来的,原来的肇事司机与李某换了座位。民警感觉事情没那么简单,立即对其他3人展开调查,发现他们身上酒味刺鼻,遂对他们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后将他们带至医院抽血备检。

昨天上午,李某来到新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受民警调查。据其称,当天晚上11点多钟,他接到朋友刘某的电话,说是酒喝多了让他去送他们回家。于是,他就乘坐三轮车到酒店,驾驶王某的轿车送朋友回家。当车行驶至新区某住宅小区内时,将一辆停在路边的奔驰车撞坏。“考虑到被撞车辆的身价,当时就吓蒙了,所以直到你们警察来了之后,我才下的车。”李某最后还说,他们都是打工的,确实赔不起。

随后,王某、刘某、文某也接受了民警的调查,调查中,他们一致表示事发时确实是李某开的车,喝酒的人员、行车路线、案发时间等都陈述得丝毫不差。

为弄清该起事故的原委,民警多次往返于酒店与案发现场寻找证据和目击证人。最终,通过科技手段锁定了肇事者。“车不是我开的,是我朋友王某开的。”在监控的证据下,顶包的李某终于松口。据他陈述,是刘某打电话让他去顶包的,当时车是王某开的,王某喝了酒,一旦被查后果严重。随后,文某、刘某等人也如实陈述了事情真相,并对自己当初作伪证表示后悔。

据调查,当晚6时左右,王某与文某、刘某等人一起吃饭,席间,大家都饮了酒。11时许,王某醉酒后驾驶轿车带他们一起离开,当车沿着某小区道路由南向北行驶时,王某因酒性发作避让路边车辆时估计不足,撞到了停在路边的奔驰轿车。事故发生后,刘某考虑到王某饮了酒,保险公司不会理赔,遂打电话给李某要其来顶包,李某当时意气用事满口答应,事后感觉不对劲,最终向警方承认了自己顶包的事实。

镇江新区交警大队表示,目前除李某、刘某另案处理外,王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赵竹生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